后勤基建党总支召开青年党员干部工作务虚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12月22日上午,后勤基建党总支在后勤楼305会议室召开青年党员干部工作务虚交流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虚”促“实”,以“谋”促“进”。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林庆国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青年党员干部分别以现场和书面形式进行交流发言,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今后一个时期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一系列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大家的发言既讲本职工作,也谈处室工作;既讲认识体会,也谈思路对策;既务虚、更务实,在拓宽思路、交流研讨、具体谋划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发展信心、营造了参与氛围、增强了团队意识、明确了工作重点、凝聚了奋进共识。

林庆国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青年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并深刻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他指出,青年党员干部工作要学习 “加减乘除”方法一是集约管理,增加功效。强化集约意识,强调效益最大化。整合资源,突破壁垒,集约化、同质化、规模化管理,突出质量、效率和效益,放大管理功效。二是降低成本,减少运耗。强化经营意识、成本意识,强调资本最大化,系统设计,程序合理,流程畅通,有力有效,无重复、无泄漏、低失误,节能减排,降低经济运行费用。三是链接资源,乘法效应。链接校内既有优质资源,链接校外第三方管理服务资源,链接社会多层次科技资源、金融资源、智库资源,几何资源,链链融合,链链聚变,汇聚能量,倍增效应。四是未病先治,排除风险。讲政治、守规矩、重程序、严纪律,强化问题意识、风险意识,未病先治,排除政治风险、管理风险、经济风险、安全风险、廉政风险,守住心中“底线” 杜绝触及“红线”。

林庆国强调,一要党建引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着力构建“党建+”课题体系,认真审视党建目标与业务需求的契合度,党建路径与业务管理的耦合度,提升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度;二要注意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三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四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办一项是一项、办一件成一件,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师生可感可及的实事,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后勤基建党总支所有青年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