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党总支会议 表决通过《后勤基建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后勤基建党政领导班子决策运行机制,根据有关政策文件和上级要求,11月1日上午,后勤基建党总支在后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后勤基建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实施细则》,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林庆国主持会议。

会上,对《后勤基建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实施细则》总则、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及附则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和研讨,对不明确、存在疑义的条款、程序、专业术语、固定名称、数量界定等逐一发表意见和建议。经审议,参会党总支委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并提交学校党委审核。

会议指出,党政联席会议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集体讨论决定重大问题,建立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后勤基建工作中的重要事项,主要包括:事关后勤基建改革发展稳定、事关管理队伍建设、事关学生培养等重要事项以及由后勤基建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研究形成决议或决定,并提交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共同研究落实的事项。

会议强调,要保证党政联席会议对后勤基建重要事项的决定权,同时不能用党政联席会议代替后勤基建党总支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的严肃性,经党政联席会议做出的决定,必须贯彻执行。对会议做出的决定有不同意见的可以保留,或向上级组织反映,但在本级组织或上级组织未做出改变之前,必须无条件执行。对执行不力的,应当依照有关规定问责追责。

后勤基建党总支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