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党总支会议 表决通过《后勤基建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实施细则》

作者: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总支部委员会会议议事制度,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督导作用,根据有关政策文件和上级要求,11月1日上午,后勤基建党总支在后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后勤基建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实施细则》,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林庆国主持会议。

会上,逐条逐项详细解读了《后勤基建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实施细则》,围绕总则、议事范围、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及附则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逐一对不明确、存在疑义的条款、程序、专业术语、固定名称、数量界定发表意见建议。经过审议,参会党总支委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并提交学校党委审核。

会议指出,后勤基建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后勤基建党的建设,履行政治责任,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贯彻执行,把握好后勤基建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在干部队伍和职工队伍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把好政治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以及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党总支委员会会议是后勤基建党总支党的工作主要决策形式,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后勤基建党总支委员会会议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议事规则实施细则,弄懂做实,遵循“把方向、定盘子,抓班子、带队伍,重督导、促提升,抓廉政、防风险”基本原则,扎实推进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要明确实施细则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把准议事决策范围、决策原则和程序;要严格遵守会议议事规则实施细则,抓好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建立有效的督查、评估和反馈机制,确保决策落实。

后勤基建党总支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