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防患未“燃”——后勤管理处楼宇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2-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做好新学期后勤安全保障工作,226,后勤管理处楼宇物业服务中心组织明德物业公司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聘请山东居安消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消防培训专员,结合近期全国各地的典型事故案例,针对灭火器种类、使用方法、器材的选择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等进了全面详细讲解、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了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和灭火毯等常用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根据起火原因选择灭火器材,发现火情后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组织现场有序撤离、安全撤离的路线选择和自救方法等内容,并组织员工进行灭火器、灭火毯实操演练。      

培训结束后,明德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开学前,清理各楼宇楼道及公共区域堆放的杂物,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特别强调了禁止电动车辆进楼、规范电动车充电等安全问题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要求各楼宇自查自纠,增加巡查频次,守牢安全底线,严防安全事故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能力。让我们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