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李庆国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第32届“世界水日”和第37届“中国水周”活动主题,进一步增强我校广大师生节水意识,3月22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举办“节水从心 从点滴做起”节水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山东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袁峰,济南市城乡水务局水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白海瑞,济南市长清区水利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雷,副校长艾邸出席活动。

  活动包含节水文化签名仪式、节水打卡志愿活动、节水知识问答、分享节水经验、留下节水足迹等内容。宣传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和发放节约用水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水、护水、惜水的良好习惯。

   学校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厚植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健全完善节水管理制度、加强中水站建设、悬挂节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和召开班会等方式,向师生普及节水知识,培养师生的节水意识,确保节约用水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使绿色低碳文明的社会新风尚深植于师生心中,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了人人珍惜水资源、人人爱护水资源、人人节约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团委、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