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作者: 时间:2022-12-22 点击数:

我校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近日,山东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发布《省水利厅 省教育厅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名单的通知》(鲁水节函字〔202228号),我校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全省共有32所高校在此次评选中获此称号。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方针,落实《省水利厅 省教育厅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山东省黄河流域高校节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水节字〔20222)要求,严格对照《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从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用水管理、节水设施等四个方面积极进行自我评估和完善。经专家组综合评定,认为我校高度重视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建立了完善的节水管理制度,高度重视节水宣传教育,并积极使用节水器具不断改善节水设施,充分利用非常规水,创新节水技术和管理,节水成效明显,符合《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要求,被评定为“2022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下一步,学校将坚定不移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节水型高校创建为契机,巩固提升节水建设成果,注重提升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技术先行、技管融合、量化管理节水理念,持续探索高效实用、独具特色的节水模式,量水而行,节水为重,走好水资源高效利用、集约节约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