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 初心不改 同心战疫 彰显担当

作者: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平凡岗位 初心不改 同心战疫 彰显担当

——维修服务中心保障工作纪实


8月31日,山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济宁市3例,青岛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济宁市14例,济南市2例,聊城市2例,青岛市1例,均系集中隔离点和重点人员筛复查检出。面对近期山东省多地区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当前济南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学校紧急通知自9月1日起实行7天校园内全封闭内循环管理。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维修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党员干部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广大员工坚守岗位,迎难而上,把握第一时间、盯住关键环节、提供最高质量,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的相关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筑牢后勤服务保障。


一、奋战一线,平凡岗位见初心。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校教职员工基本都是居家防疫,但是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维修服务人员,面对疫情,他们别无选择。为保证校园和教职工宿舍区水、电、建筑等设施完好,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哪里有情况,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不论是电路故障、管道漏水,不论是学生公寓还是教学楼,只要接到报修电话,员工师傅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马上直奔现场。维修服务中心全体员工时刻以饱满的热情,冲锋在第一现场,及时处理校园和教职工宿舍区内水、电、建筑设施和下水管道维修、疏通等工作,有效保障校园和教职工宿舍区学习、工作、生活正常秩序。

二、全力保障,打好疫情防控闭环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反复出现的疫情,学校维修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后勤管理处的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维修服务保障“两手抓”。一方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后勤基建党总支带领下,全体人员立即行动,密切配合,制定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坚持每日核酸检测,与全校师生共同筑牢群防群治战线。一方面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充分发扬迎难而上、担当奉献的拼搏精神,在学校闭环式管理期间,全力做好长清校区、千佛山校区、国际科学医学中心校区三个校区的维修服务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面前维修服务人员充分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随时配合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三、师生至上,同心战疫显担当。














在全校实行闭环管理的模式下,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大都在寝室进行。做好学生公寓各项设施的维护和维修工作,保障学生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成为了维修中心的重点工作之一。宿舍洗手池、下水管、大便池堵塞的问题经常出现;卫生间、水及电路维修压力倍增;临时性、突然性工作不断增加。为了确保维修及时,维修员工们始终冲锋在前,协同作战,水、电、木瓦不分家,有问题大家一起上,有时还要从一个现场忙碌到下一个现场。短短10多天,完成各类报修抢修40余项。他们兢兢业业,不辞辛劳,用责任,用汗水,用实干,充分展现了维修服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后勤人毅然扛起责任、无怨无悔,大家迎难而上、义无反顾。维修服务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呈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体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遏制疫情发展、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后勤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