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党总支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 “2021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网上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哪些人需要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如何做汇算清缴退补税?”“专项附加扣除涵盖哪些方面,是如何计算的?”“赡养老人扣除如何分摊扣除?”……个税改革以来,许多纳税人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还存在许多疑惑。带着这些疑惑,后勤基建党总支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了财务处组织的2021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网上培训会”。

  培训会上,历下区税务专家刘宣霏首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得税法》制定、修订历史情况,对年度汇算主要政策规定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专业的解释说明,其次对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子女教育、后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内容具体规定进行了解读以及手机APP(年度汇算基本操作流程)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操作讲解。参加培训人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听课、仔细记录,并积极与授课专家进行学习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更加准确、全面的了解了个税政策及汇算清缴相关事宜,为做好职工个税申报工作提供了便利。下一步,后勤基建党总支将根据法律法规及财税部门的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