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作者:隋福刚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313日上午,后勤基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次集体学习,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林庆国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等相关文章、条例精神。林庆国、隋福刚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工作职责、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内容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党全社会学习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好、落细落实。一要立足理论武装。系统抓准学习内容,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在学习《条例》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带动者,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三要强化学用结合。紧扣工作职能,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服务保障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用工作实践谱写初心使命。

后勤基建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