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校地共建促发展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后勤基建党总支与平阴县玫瑰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3月21日,平阴县玫瑰镇党委副书记逯太堂一行人来我校与后勤基建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商共建,协同发展,探索基层党建“互联共建”新思路,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活力,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步入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依次对泽润杏林、岁月流金、耕耘文化、科苑求真等展厅进行了参观,身临其境感受中医药文化和学校发展历程;随后深入学校药用植物园调研学习,实验管理处专业老师用幽默又不失严谨的语言耐心地给大家介绍了大青叶、王不留行、藏红花等各种药用植物的形态特征、药用部位、药用价值等相关知识,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在后勤基建党总支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平阴县玫瑰镇党委就“丰富党建载体、加强校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乡村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入座谈,并对药用玫瑰花种植、玫瑰产品入驻高校超市、药膳赋能乡村旅游和高校社会实践研学游等事宜进行详细交流。

交流研讨中,大家达成五点共识:一是充分发挥政府职能,构建平台,挖掘特色优势产品,串珠成链,聚链成群,形成乡村振兴支撑产业;二是强化现代市场理念,守正创新,创新产品概念,吸纳新的目标市场;三是讲好自身特色产品故事,赋予深邃文化内涵,提升产品综合品质;四是建强社会实践基地,做好“党建+”课题,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五是深入调查研究,谋划拓展项目合作,促进项目及时落地,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是深化合作、谋求共赢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共建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同向发力、优势叠加,深入交流党建工作好方法、好经验,积极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沟通合作,将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的的强大动力,践行时代责任,担当光荣使命。

后勤基建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后勤基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