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后勤基建党总支党建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根据后勤基建党总支党建工作提升计划,并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现将今年党建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回顾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

过去一年,后勤基建党总支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基础上,完成了后勤保障全部大项任务。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觉悟和工作积极性,解决了自纠自查的问题,为学校的“幸福校园”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学习理论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全面、不深入,入脑入心不够。不能灵活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际。

(二)党总支在制度创新、特色工作方面做的还不够,学习教育形式相对单调。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掌握的不全面,创新不足,党员的先进性在某些方面发挥的还不够充分。

三、党建工作安排

(一)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制度。通过组织自学和专题学习研讨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牢固树立党政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和协作。共同商议后勤基建工作,对重大事项通过会议做出决议。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做好表率模范作用。

(三)加强调查研究。建立调查研究制度,每学年调研至少一次,形成调研报告。将发现的问题梳理归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用“注销式”限期整改。

(四)开展讲党课活动。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等为基层党员讲专题党课。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所在支部或基层联系点讲党课。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引导党员主动参与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

(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71日上午,组织全校党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座谈交流。

(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年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七)建立谈心制度。印制“谈心卡”,鼓励党员干部和各中心负责人,经常与同志们特别是管辖范围内的职工员工多交流沟通,了解思想,促进工作。“谈心卡”上注明谈心的人员、时间、地点,学期末统一回收。

(八)接受红色教育。充分利用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各类党史教育资源,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

2021年,后勤基建党总支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党史教育,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为学校的大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后勤基建党总支

202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