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职责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时间:2020-01-07 点击数:

一、在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负责长清校区、国际医学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学生食堂和远方阁餐厅管理工作,做好职工及学生用餐管理,负责餐厅各种手续的办理,保证饮食安全。
二、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保证饮食工作的各个环节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严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严格执行国家粮油政策,认真制定、落实并不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
三、负责制定中心工作计划、经费预算方案。
四、负责长清校区、国际医学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学生食堂和远方阁餐厅等工作岗位的工作标准制定。并按照程序聘任其负责人。负责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持证上岗。
五、负责管理好中心各餐厅主、副食的集体采购工作,以及各种炊具、机械的购置和维修工作。
六、严格财务纪律,做好财务核算,自觉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的审查监督。精打细算,做好成本核算,有效控制饭菜价格。合理使用资金,维护就餐者的利益。
七、负责饮食服务中心人员的聘用、考核、培训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食堂超市的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卫生;负责食堂车辆管理。
九、组织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实行民主办伙,认真听取就餐者的意见。定期检查各食堂的伙食质量、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伙食质量和办伙水平 。
十、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任务和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