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广大的师生朋友:

大家好! 建设节约型社会已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刻不容缓的目标和任务。校园是社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建设节约型校园,不仅是我们应有的责任,更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作为学校的一分子,我们应养成勤俭的习惯,倡导节约的风尚,承担起节约资源、杜绝浪费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1、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节约光荣,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地杜绝浪费行为。

2、节约用水。合理使用水资源。用完水后或察觉到未拧紧的水龙头时,请及时拧紧,发现损坏的及时报修;避免出现长流水的现象。

3、节约用电。合理利用自然光照,杜绝长明灯。

4、节约用餐。积极倡导餐桌文明之风。科学饮食,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5、生活节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合理消费、适度消费。不盲目攀比,不超前消费。

同学们,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节约是一种责任,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在我们校园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节约行动中来,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中医药大学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