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 系统公务用车审批流程使用说明

作者:后勤管理处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OA 系统公务用车审批流程使用说明

各部门、各单位:

我校OA 系统公务用车审批流程已在学校智慧山中医”APP 移动办公平台及网页上线运行,现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按照学校《山东中医药大学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要求,我校所有公务用车,包括机要应急用车、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一般公务用车、租赁社会车辆、部门自有经费用车等公务用车在使用前均须通过OA 系统公务用车审批流程进行审批,以符合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的要求。

2.按照学校《山东中医药大学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中“部门单位开展本部门规定职责所必须的公务活动,人数较少、事项相对单一的,如开会、递交材料、学习培训、办理审批等公务出行,优先乘坐公共交通、通勤班车或乘坐出租车保障公务出行。的管理要求,除机要、财务审批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接收单人单趟的公务用车使用申请。

3.审批发起人在填写完公务用车使用申请基本信息后,须选择部门用车学校用车。其中,部门用车是指由部门自有经费列支的公务出行;学校用车是指由学校车辆经费列支的公务出行。

4.部门负责人审批后,须选择市区内用车市区外用车。其中,市区内用车是指在济南市范围内(含十区两县)的公务出行用车;市区外用车是指在济南市区以外的公务出行用车,须分管校领导审批同意。

5.根据公务用车从严管理及差旅管理的相关要求,除有公函的接待任务、外事活动、学校承办的大型活动的接待任务等情况外,原则上不接收接送站接送机场等理由的公务用车使用申请。

6.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其他问题请与后勤管理处联系沟通协调。

后勤管理处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