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职责

作者:能源管理中心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一、在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做好能源管理,协助处领导完成各项工作。
   二、负责长清校区水、电、气、暖、路灯、中水站日常供应保障、节能管理工作。
   三、负责制定中心工作计划、运行预算和相关规章制度,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与考核工作。
   四、协助相关部门对新建、改建、扩建教学办公及生活用房的供水管网、供电线路、暖气管道的现场勘测及拟定实施方案。
   五、负责学校水、电、气、暖,路灯等相关设施、设备的保养、维护及改造工作,保证设施、设备的正常安全运行。
   六、负责与环保局、质监局、供电局、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热电公司等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政策支持,保证学校能源动力优质高效供应。
   七、组织运用新型节能技术对落后动力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改造,实施分级能耗计量,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八、负责校内外水、电、气、暖费用的收缴、统计工作。
   九、负责监管中水站工作,定期现场督查,杜绝违章操作,保证安全生产运行。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