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指南---教学楼

作者: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2020级同学们

在紧张又严肃的高考过后

你们是否期待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呢?

你们还在担心入学找不到地方吗?

还在担心教学楼结构复杂

找不到上课教室而烦恼吗?

别担心,教学楼介绍速速送达!



学校一共有三栋教学楼,分别为一号教学楼、二号教学楼、三号教学楼(简称一教、二教、三教),均为六层。目前这三栋教学楼都安装了先进的测温设备,同学们安排好自己的上课时间,就可以安心的学习啦!教学楼是早上5:30开门,晚上22:20关门吆。晚上回宿舍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学习用品带走,我们会有师哥师姐定期清理教室的。

为了大家学习的更舒服,学习环境更整洁,学校还专门安排了明德物业为大家服务。每栋教学楼里都张贴了“明白签”,上面有负责人的联系电话,有困难就打电话吧,物业的叔叔阿姨会热心的帮你哒!

 

一教、二教

一教和二教的教室大多分为:小教室、中教室、长教室、阶梯教室。平时上课一般在一楼到四楼,每层都会有一间阶梯教室,校园内许多活动、晚会都会在阶梯教室举办。一教、二教还是距离图书馆和一号餐厅最近的地方,吃饭、看书都方便。  一教共有教室60间,全部配备多媒体设备,可以容纳7201人。五六楼为外国语学院语音室,共14间。  二教共有教室70间,可以容纳7681人。三楼为多媒体研讨型教室,方便教师利用多媒体研讨型教室开展教学、学术探讨等活动,具备手机、电脑、pad投屏以及远程录播的功能,还支持跨校和跨校区互动直播。  教室编号:如一教1楼9号教室常写为1109,如2号楼2层阶梯教室常写为22JT。




 

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说明


1. 开关机

本设备为一键开关机

开机:首先打开总电源开关(空气开关),然后点击触控板上的“系统开关”开机,投影仪会自动打开,系统启动。

关机:直接点击触控板上的“系统开关”关机,系统会自动关闭,等投影仪红灯闪烁停止后关闭总电源(空气开关)。
  关机时不能点击Windows7屏幕左下角开始菜单—关机,那样只会电脑部分关机,投影仪及中控部分不会关机。
  为了保护投影仪灯泡,一定要等投影仪面板上的红灯闪烁停止后再关闭总电源开关(空气开关)。
2.电子白板操作
  触控电子白板操作与电脑鼠标一样,单击双击就是左键,长按就是右键;
  电子白板左下角有红色按钮,按下去,红外触控接通,可以触控白板,按起来,红外触控关闭,不可触控白板;
  请用白板专用干擦书写笔及墨水,切记不可用油性笔!
  使用触控时请勿将板擦等磁性物体吸附在白板上,将可能导致触控不准。
  白板底边不要有灰尘,会影响红外激光对准。
  白板清洁可以用洗手液、肥皂水等,注意不要让液体流进白板底边里。
3.外接笔记本
  外接笔记本电脑时请将笔记本一端连接多媒体集线箱里的HDMI线,然后在控制板上选择“信号切换”,笔记本内容将会投影到白板上。
4.使用注意事项
  本系统配备的是500G的硬盘,C盘为系统盘,D盘为应用程序盘。整盘做了还原系统,关机后所有程序将复原,桌面上的文件不会保留。
  系统详细使用说明安装在D盘上。
  如想安装程序到电脑请和管理员联系。

 

三教


  三教就厉害啦!虽然她年纪最小,可是她配置最高,有学校里最先进的多媒体,如环状巨幕放映厅,可一键开启。教室内所有设备中控管理,360度无死角监控,你在教室里学习,我在中控室一目了然。一二楼有十三间教室,可以容纳2592人。三教的四、五、六楼就更高大上啦,完全就是一座设备齐全、设施先进的大医院,实训课大部分就在这里完成,如果天天“泡”在这里,保证你若干年后的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的实践技能考试妥妥的。




占用空教室流程


    晚自习点名在无课教室黑板上写明时间日期即可占用。

    用到教室里多媒体的活动,需到教务处进行申请。

    学生活动申请教室的流程为打印三联表,到所属单位指导老师或辅导员同意签字后经校团委同意签章,由一楼传达室收取回执方可申请成功。

 

读完这份《教学楼使用指南》

是不是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又多了一份向往呢?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

必定会为你的大学学习助上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