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开学指南

作者:后勤管理处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No.1 专车接送

学校于报到当日8:30—17:30,在济南火车站、火车西站、济南长途汽车站安排接站,直接将学生送至报到地点。请主动与接站人员联系。

No.2 便利轻轨

在济南西站下车后可直接乘坐轻轨到达紫薇路,下车后沿向南走即可到达山中医小北门。

No.3 超级公交

济南火车站对面为济南火车站广场汽车总站。济南站出站后,可前往对面的汽车站售票处,有发往长清大学城的专车公交车(济长巴士2路、3路)。买票后,可乘车直达长清大学城,在山东中医药大学站下车即可。

No.4 自驾攻略

自驾车报到者可通过京福高速在长清出口下高速,也可通过104国道转入大学路向西约5千米由学校南门进入。

[甘草小贴士:大学路限速60公里/小时,请勿超速哦。]

No.5 打车贴士

(打车起始地及花费参考表)

甘草小贴士:

①注意开学期间出租车“宰客”现象较为严重,尽量要求司机打开计程表计费

②乘坐网约车的萌新们建议找个随行同伴或在上车前发送车辆信息给家人。


报道流程——你不能不知道的key point!


1

各学院前接待

上交录取通知书、准考证等,并领取报到须知,查询所在班级,进行学籍审核。(之后会有热心的师哥师姐为小萌新们领路,看不懂地图不要紧,师哥师姐来帮你!)

地点:中兴广场。

2

交纳学杂费

未通过银行卡扣缴学杂费的新生,请按学院、专业交纳学费、住宿费、医保费和体检费。

地点:教学楼西侧文化长廊。

3

购买被服

地点:一号学生餐厅一层。(报道当天学生较多,建议购买完就立刻去领取哦~)

4

领取被服

地点:13、14号楼连廊,15、16号楼连廊。(若一个地方等待的人很多,不如去另一个地方看看。)

5

各学院后接待

安排住宿,领取宿舍钥匙,引导入住。

地点:二号学生餐厅东面马路两侧。










 

【校内】


以宿舍楼为起点,步行到达教学楼不会超过10分钟。学校也有众多共享单车,扫码开车,简单便捷。不过骑车还要注意行车安全,放在指定停车点并及时上锁哦。

【校外】

1.商业街

商业街是大家常去的地方,可以买生活用品,衣帽服饰,也可以健身、聚餐、上兴趣班等。可从齐鲁工业大学西门进入,步行穿过齐工大校园后到达商业街。也可以从我校小北门搭乘出租车到达。

2.大学城内各大院校

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巴士2路,K102路北线,K302

山东交通学院:济南巴士2路,K101,K302

山东管理学院:济南巴士2路,24路,K101

山东女子学院:济南巴士2路,24路,K102路北线,K302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4路,K102路北线

3.附近景区

(1)园博园。可以乘坐济南巴士2路,K22,K104,K302

(2)灵岩寺。可以乘坐K302路,到南辛庄西路经十路,后步行约170米,到市立五医院站转乘游707路,到灵岩寺下;或者乘坐K301路,到省体育中心下,后转乘游707路,到灵岩寺下。

(3)五峰山。可以在小北门乘坐K302,到南辛庄西路经十路下,后步行约170米,到市立五医院站转乘游707路,到达五峰山下;或者乘坐济南巴士2路,到市立五医院下,后转乘游707路,到达五峰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