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勤人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勤人在行动

撰稿人:吕霞霞  孙海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凶猛来袭!从武汉迅速蔓延至全国,疫情进展时刻引发民众高度关注,也牵动着每个山中医人的心。“健康平安”成了新年全国人民的最大心愿。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校医院在学校和后勤管理处的正确领导下,为狙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贯彻落实部署,迅速响应,积极作为,确保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校医院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提前查点防控有关物资,紧急抢购筹集各种防控药品及应急物资,在医疗防护物资紧缺情况下,为两校区门卫、值班车辆、教工宿舍、留学生、实验室管理处等提供额温枪、水银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第一时间从物质上保证了相关防控工作的落实。根据学校部署和后勤处安排,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就防控物资准备、疫情应急等疫情防控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

为避免院内感染,校医院制定了《校医院新冠肺炎院内感染及个人防护方案(试行)》,并根据国家及省市最新防控方案及学生返校安排进行调整。值班科室每天消毒并登记,就诊患者先测体温后就诊,并备发热病人用口罩,发现情况立即处置,严守疫情防控第一关,最大限度保证所有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并根据省医保局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对慢性病备案患者取药量延长至三个月。

校医院全体人员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学习新冠肺炎最新资料,医护人员参与华医网网上培训,做好网络学习。并积极与上级教育卫生行政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信息,强化联防联控,坚决遏制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校园内的发生发展。

不期而至的疫情防控斗争,是对校医院全体同志的一次考验,疫情发生后,校医院全体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建立钉钉群,每天健康打卡;外地的同志克服困难按时返济上班;市内的同志克服交通不便保证按时做好值班,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疫情当前,作为每一个山中医人,无论你是深处防疫前线,还是闭门“抗”疫,不管你在哪里,请收下校医院最庄重而又真切的嘱托:勤洗双手、出门戴口罩、多开窗通风、保持1-2米的安全距离,愿您一切安好!